品牌故事

理想的延續、夢想的啟航

魚之鄉來自於好山好水,群山環抱的谷關溫泉區,初期開始虹鱒的養殖,於谷關十文溪部落成立「川生釣鱒場」,成為全台第一家讓顧客同時體驗釣魚樂趣及現場代客料理”魚三吃”的釣鱒場;更在民國八十八年終於成功引進鱘龍魚並將餐廳遷返至松鶴部落養殖區並更名為「魚之鄉」。

我們的父親-陳志榮先生,當年帶領著他的妻子與團隊,歷時多年辛苦,到香港、大陸及東南亞各地探訪鱘龍魚的料理方式,擺脫傳統台菜的烹調模式,研發出全台首創「鱘龍魚十吃」的特別吃法,極力推廣「魚越大越好吃」的理念。

不料在一次風災意外中帶走了這位”鱘龍魚之父”,更帶走了他多年來辛苦創立的結晶許心血,他的夢想也因此而中斷。多年後,他的妻女承襲了丈夫、父親的理想抱負,重新回到這片曾經傷心失落的土地,一點一滴復原往日的一草一木,展開尋找當年記憶中的好味道。

魚之鄉

今天,我們將繼續完成父親的遺志,沿著他曾經的夢想版圖,前進到台灣的每個角落,進而來到了埔里,這個風光明媚、氣候怡人的小鎮,就是點燃我們希望火苗的第一站。

來到魚之鄉,您看不到傳統又油又膩的台式傳統魚料理。

來到魚之鄉,請您放心品嘗主廚用心開發、精心設計的新亞洲無國界料理--運用亞洲各國的天然香料、精選亞洲各國的主流名菜及台灣道地的傳統料理,融合主廚的創意烹調方式、最佳環境及水質養殖的鱘龍魚,再搭配當地最新鮮的特色食材,結合而成的鱘龍魚-新亞洲無國界料理。

來到魚之鄉,您看不到桌上有整尾的鱘龍魚,但您吃的到整尾鱘龍魚分門別類的特殊料理,如搭配魚頭及山當歸、天然溫和中藥材的「養生銀耳龍首鍋」;富含滿滿膠質魚皮的「美極龍衣」;以二十餘種的天然中藥材製成的香料佐味,肉質極為Q彈的「岩燒鱘龍件」;古法釀製的醬汁、口感直逼TORO的「清蒸鱘龍腩」;還有用魚骨熬成湯再融入粥裡所煮成的「碧玉鱘龍粥」⋯等。

誠摯邀請您品嚐不一樣的鱘龍魚-新亞洲無國界料理,每一口都是最真摯的感動,歡迎您的到來,我們是-魚之鄉。

魚之鄉